为明广州将打造广州市智慧校园示范校

2016-10-17 15:33:52

       1013日,为加快智慧校园建设的步伐,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召开了智慧校园示范校项目启动会议,校领导及初中年级组教师全员参加了会议,来自学信的讲师在高扫阅卷、悦卷星使用、新版班级通方面进行了实操培训,老师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这些想法和建议也将帮助学信继续完善产品体验。

10.13.5.jpg

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信息中心主任黄斌老师传达了王礼维校长关于示范校建设的指示,初中部主任唐根旺老师提出一些想法并传达了于晓东校长的指示。二是学信讲师向老师们介绍了学信产品与学校业务相结合的目标,同时培训讲师讲解了高扫阅卷的流程和班级通新功能的使用。

悦卷星全称悦卷星考试测评系统,是基于大数据的教育质量管理分析工具与服务平台,可以实现答题卡的快速扫描,考试、作业数据的智能分析与极速上传,生成对应于市、区、校、班级及个人等不同级别的数据分析报表;班级通全称班级通课堂互动教学系统,是将教师与学生通过便携的硬件与强大的学信题库、测评系统相连接,可结合PPT和白板讲解使用,实现教学互动、班级签到和教学测评等多种课堂场景的应用。

10.13.2.jpg

以上两个产品加上学信App都是立足教学实际,为了更好的在“6+1”教学中辅助教师提高效率,帮助学生高效学习而研发的,也是为明广州学校开展教育信息化的有力武器。

会议还针对性地总结了9月份初一年级部使用高扫阅卷的情况,包括阅卷过程和数据分析报表,并且对未来要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将在初一年级部和元培级部范围内对英语和数学学科全面实施智能阅卷。

此次会议不仅将推进为明广州学校“6+1”教学模型的实施,也是为明广州学校建设智慧校园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