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明学校举行英语公开课,学信班级通教学硬件深受欢迎

2015-10-20 10:23:40

 015年10月19日下午,本校初中部元培班宋东盛老师在305小剧场展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科技含量十足的英语公开课。

 

学信班级通应用在班级英语公开课

       有别于传统课堂上老师上课提问,学生举手作答的形式,本次英语公开课采用了一套新的智能化教学硬件学信班级通;该班级通由为明集团旗下学信公司开发,配合“班级通课堂教学反馈”软件进行教学,通过现代化的数据交互理念,让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进行有机结合,使教学从单向知识灌输转为双向交流的学习过程。

      “学信班级通课堂教学反馈”系统由两大硬件组成:一是教师机,二是被学生戏称为“答题神器”的手持答题终端。使用方式是,教师预先通过PC后台准备PPT,并设置好课堂所需的问题;在课堂上通过电化教学仪器向学生展示提问的内容,学生就可以使用“答题神器“进行回答。当学生完成作答之后,老师可以即时查看学生的作答情况,从而判断该知识点在所有学生中的掌握程度,甚至可以现场针对学生易错的选项进行深化讲解,对课堂效率有显著的提升。

       除了普通的全班作答之外,老师还可以利用“班级通课堂教学反馈”系统进行学生抢答环节:当题目宣布之后,学生通过操作 “答题神器”的举手按钮进行抢答,第一时间按下举手键的视为抢答成功,该学生的名字会同步出现在屏幕上。这种新颖的课堂教学方式不仅一改传统课堂沉闷无趣、按部就班的氛围,还能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体会一把游戏的乐趣,从而活跃课堂氛围。

        学信不仅改善课堂上的教学方式,而且改变了考试后的阅卷方式;老师使用学信“知识树”系统可以进行随堂小测试的组卷工作,学生完成测试后,老师用手机像扫描二维码那样扫描试卷,即可完成阅卷统分和成绩分析,改变手工阅卷的方式,加快了阅卷速度,提高了工作效率。而学生的成绩会自动加入学生的成长档案之中,家长在手机上就可以知道学生的测验分数和是否存在偏科的现象,因此老师和家长都能更有效和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定制专属的学习计划。

       目前,“班级通课堂教学反馈”系统已经在北大附中广州学校的元培班进行使用,并将在2015年推广到初一、小六及其他年级。最终,整个北大附中的高中小学部都会应用这套系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班级通课堂教学反馈系统和教育大数据的结合将会让本校的学生们能更有效地开展课堂学习,提高学习效率,让同学们能在教学科技的帮助下获得更优秀的学习体验。

 

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

初中部元培年级 何卓文撰稿

更多内容尽请关注学信官方网站:www.xuexin.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