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信“悦卷星”高扫网阅系统发布上线,打造产品闭环

2016-05-12 13:29:12

 当“互联网+”战略遇到传统教育,“智慧校园”的概念突然火了,腾讯系QQ、微信,师生家校(原阿里师生),纷纷投身其中。然而大多数智慧校园产品仍停留在家校互动、教务传达、学生管理层面,仅为一个连接的平台,对教学、教研、测评鲜有涉及,即便有也没法做到专业。

  然而学信科技所倡导的“智慧校园”真正地以教学为核心,以切实减轻老师负担,通过大数据实现个性化学习为使命,三年来,我们依托于为明教育集团优势,不懈进取,成长为最具价值的教育品牌机构。

  特色是品牌的独有魅力,我们的价值恰恰在于不断创新的产品迭代。家校沟通、校园管理是标配,手机网站是特色,教育社区是共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继手机阅卷、班级通两大核心优势产品外,学信又一个软硬件结合的产品悦卷星于近日正式发布上线,这表明学信在逐步打造产品体系的闭环,并且已深度介入课堂、考试、阅卷多个教学环节。

  我们知道,在K12阶段,考试是最直观的一种测量工具,是老师教学力和学生学习力的共同KPI,围绕考试,涉及到出卷、答题、阅卷、分析四部曲,而每一部学信科技的产品都参与了,同时实现了产品全过程的打通联合,最后形成所有的数据汇总和分析报表。

  最重要的是单从阅卷来说,学信科技不仅拥有专利技术,还不断丰富了产品形态,强化产品的易用性,也满足不同用户的多种需求。首先,手机阅卷是学信App的核心功能,也是最早的阅卷形态,老师通过App扫描答题卡即可完成阅卷,可单张扫描也可连续扫描;教辅阅卷同样是植入在学信App内,老师通过该入口扫描相关教辅书籍配套的试卷答题卡,即可完成阅卷,让整个考试阅卷的过程非常简单,满足部分学校不自主命题出卷的需要;微信阅卷是学信服务号的独有功能,老师对答题卡拍照后提交即可查看分数,同时家长也会收到相应的成绩通知,学信科技是国内第一家实现在微信上进行阅卷的教育企业。

悦卷星使用流程

  而“悦卷星”高扫网阅系统则是在手机阅卷之外,学信科技独立开发的网上阅卷系统,配合高速扫描仪可以实现考试出卷、批量阅卷、自动统分、成绩分析功能,从而提高阅卷效率,为老师的教学测评提供决策依据,切实解决“阅卷难”的问题。由于高扫具有突出的图像应用性能,每分钟可扫描约60份试卷,因此更适用于大中型考试,批量扫描、快速阅卷毫无压力。

  悦卷星依然涵盖了多个场景,出卷—老师从学信题库中直接选择试卷或智能组卷,也可上传个人试卷;答题—老师出卷完成后即可下载答题卡,用于学生在考场作答;阅卷—老师将收集的答题卡放入高扫机器内进行扫描,再通过PC端可查看试卷的答题卡图像,评阅主观题;分析—最后老师可以查看该次考试的成绩分析,详细的报表精确到知识点、题型、正确率、难易度、区分度等。

  从以上不难理解,悦卷星不仅是一个网阅系统,更强大的是后端数据分析的支撑;学信科技也不止是一个互联网教育企业,更重要的是一个大数据公司。学信科技将以阅卷为切入点,深度挖掘考、评与教、学的关联,配合抓取学生课堂反馈数据、在校数据等,从而为个性化学习和学生未来全面的发展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