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安教育局考察团与学信达成合作意向

2015-11-25 10:38:02

 11月23日至24日,江西德安教育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及下属中小学校长一行10人组成考察团,他们来到广州参观考察了学信产品在2所学校的应用情况,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德安基础教育的信息化

QQ截图20151125143201.jpg

首先,德安教育局考察团莅临美丽的北大附中为明广州实验学校,学校创建于2002年9月1日,是为明教育集团为满足广东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在广州设立的一所高品质的国有民办学校。而学信产品正是在为明教育集团的土壤下孕育的教育科技成果,从班级通、手机阅卷到高速扫描仪,学信智慧校园已经在全校范围内提供智能化的学习、生活管理工具,为每一位学生形成专属的成长档案,帮助学校的教育教学大大提升管理效率。

为此,德安教育局考察团在为明初一(2)班现场体验了一次英语 “学信新课堂”,老师通过课件和教师机来演示操作,学生上课通过使用班级通来签到、作答和抢答,他们反映“这堂课学习氛围很好,学生上课很积极”。

随后,德安教育局考察团与为明广州实验学校王校长和钟校长进行了一次愉快而深入的沟通,讨论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学校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他们表示:德安位于江西九江市内,在学校信息化的应用广度和深度上远不及北上广一线城市,但在家校互动这块刚需上,可改造的空间很大;目前普遍使用的中国移动校讯通不仅存在强制收费的问题,而且与其他运营商不兼容,短信也经常会收不到,所以他们很需要像学信这样免费的移动家校互动平台。

此外,学信所独具特色的功能是教育局公众号与下属学校公众号绑定,通知上行下达非常便捷,还可以与教育局的官网直接绑定,在手机即可访问网站。

QQ截图20151125151823.jpg

最后,德安教育局考察团莅临了广州海珠区第一所以办学理念命名的全日制公办学校——知信小学,知信小学是海珠区教育成果的重要窗口,而学信海教通是海珠区教育信息化的一张名片,全区十几万的师生和家长都在用学信海教通了解教育通知、查看考试成绩、选课等等。学信科技的周艳老师为他们讲解和演示了学信海教通的产品功能,同时现场体验了手机阅卷、校园一卡通的使用,手机阅卷可以很方便地帮助老师批改试卷和分析学生考试情况,学信一卡通可以高效地管理学生考勤情况,整个操作过程进行得很顺利。

两日的考察行程就此结束了,德安教育局方面充分肯定了学信产品的实用性和全面性,并表示友好的合作意向,希望产品能够尽快在学校中落实,让广大的师生家长使用起来,进而推动德安的教育信息化走向新起点。